杜微

微博:二次元的杜微
全性向通吃,除了薰嗣和剑风白黑,都可拆可逆。银英杨莱杨+杨尤杨/王血凯泰凯/ADGGAD/卫宫父子士弓士闪攻/革命机艾晴

咲森学园咖啡厅

警告:

1 第一次写文加用时一小时,笔力有限,请见谅。

2 原著?补刀向,虽然打着CPtag,但是实际上出场的是……

3 也许有点ooc,感觉把握不好细节。 

4 本文借鉴自硬盘版仙剑客栈的一个著名bug

5 关键词:女仆咖啡厅 轮回 养成

 咲森学园咖啡厅今日也像往常一样在早9点拉开了店门。这是一家女仆咖啡厅,店员和顾客基本都是学院里的学生。艾尔艾尔弗走进咖啡厅,在一群向着他鞠躬说“主人,欢迎你回来”的女仆中,准确地找到了时缟晴人。

晴人看上去还是会对身着女仆装感到羞涩,但是声音已经不像前几日一般发抖。艾尔艾尔弗借口要求晴人为他特别服务,把他带到了一个角落里的座位。晴人俯身把菜单递给他,从围裙下拿出点菜单,开始询问他今日的要求。艾尔艾尔弗没有看菜单,抬起头直截了当地问:“今天的推荐咖啡是什么?”晴人熟练地回答道:“café crème(奶油咖啡)。虽然很多客人偏爱无糖咖啡的原汁原味,但是我个人还是认为咖啡还是要加上糖和奶油,味道才算恰到好处呢。”

艾尔艾尔弗冷声说:“这已经是你第十一次给我推荐这个咖啡了。”晴人愣了一下,“master,这不可能。我们店的推荐咖啡是每日更换的,起码一个月不会重样。本店开业还没到一个月呢。”艾尔艾尔弗好整以暇地问:“那昨天的推荐咖啡是什么?或者说,你每天来打工时,店里的推荐板上写的是什么咖啡?”

晴人彻底楞在了原地,过了好大一会儿,他才艰难地回答:“都是奶油咖啡。”说完这句话,他整个人都似乎开始紊乱起来。艾尔艾尔弗却不顾他的蚊香眼,趁胜追击道:“那每天看板上写的日期呢?”这对晴人造成了会心一击,他看上去甚至混乱到答不出来了。艾尔艾尔弗干脆自问自答:“也都是1月11日。所有的这一切,推出来的结论是——我们被困在同一天的反复轮回里了。”

晴人好像终于回过神来,他反驳道:“但是我肯定不是只在这呆了一天,我的服务技术一直在进步,店长都说我马上就能升级为三级女仆了。”“没错,我和你的好感值也快达到五颗星了。但是这正是问题所在——这可不该是我们在1月11日就能达到的成就。”艾尔艾尔弗停了一下,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,语气开始更加严肃起来:“不过看了你的反应,我现在更怀疑一件事:你到底是谁?”

“我自然是时缟晴人啊。”晴人对他忽然跳跃的话题感到丈二摸不着头脑。“而且,我们不是在咖啡厅才结识的么?不过短短数日的相处,你就能对我下判断?”

艾尔艾尔弗彻底沉默了一会儿。他措不及防地拔出手枪,对着眼前的人和餐厅射击。晴人带着惊讶的表情倒下,咖啡厅的女仆和客人们尖叫逃跑,也有人试图上前阻止他,但是很快都倒在了他的枪下。他孤独地看着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大厅,眼前的景象开始慢慢模糊起来。

原来这只是一个出了bug的全息经营养成游戏。失去的人终究是不会再回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姬友交流了一下,发现我的能力所限,根本没法让人看出我想表达啥。在改出合适的版本前,先补上隐藏设定好了,泣。


此文真正的时缟晴人压根没有出场,他已经死了。在他死后,学院的众人为了怀念逝去的死者,以他们的性格为基础捏出了这个全息游戏的所有NPC。为了更好的游(麻)戏(醉)代(效)入(果)感,该游戏采用类似于入梦的方式,给玩家在游戏中活跃的浅层意识催眠“世界就是这样的”,让他们不会意识到这不是现实,是在玩游戏。

艾尔艾尔弗本来也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游戏,他刚来找晴人的时候真的以为是这个世界出了错,把他们永远困在了同一天。他本来以为晴人也是一个现实存在的人,想和晴人一起携手纠正这个错误的世界。但是随着他们的互动和他深层意识的逐渐觉醒,他意识到眼前的晴人并不是他心中真正的晴人,只是一个拙劣的仿品罢了。(我承认这里的确写的不好,根本不可能看的出来吧)他就抓狂地拔枪毁掉了一切,回到了现实。在清醒的过程中他才真正明白了真相,明白他永远地失去了晴人,无论在哪里都无法弥补和挽回。

本来想多写些他们的互动,描写从艾尔艾尔弗和晴人亲亲密密的互刷技能和好感度,到发现不对想和晴人联手,再到发现真相发疯的过程,争取做到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。但是笔力不够外加时间有限,来不及抖这几层包袱了,就简单粗暴地选了最核心的部分直接踢爆了。结果果然让人根本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呢,QAQ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)